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推进‘三抓三促’行动”专题学习研讨(扩大)会议召开

  • 时间:2023-05-14 19:55
  • 浏览次数:
  • 来源:区委办公室
  • 字体: [ ] [ ] [ ]
  • 分享:

5月14日,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推进‘三抓三促’行动”专题学习研讨(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方案》和甘肃日报关于“三抓三促”行动的评论员文章。区委书记王琳玺主持并讲话,区领导刘懿平、高跟信、徐小军、孟庆辉、陶烨、张喜武、信锦玲、杨宏、李合德、郭凯等参加学习并发言。

会议指出,调查研究是谋事之基、成事之道。重视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优良传统。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对关系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进行了深入调研和深邃思考,并在一系列重要讲话中深刻阐明调查研究的极端重要性,为我们党大兴调查研究作出了表率、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切实增强开展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以大兴调查研究的实际成效,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按照“五个必须坚持”总体要求,练好调查研究基本功,努力在求深、求实、求细、求准、求效上下功夫。要践行群众路线,增进同人民群众的感情,真正把群众面临的问题发现出来、意见反映上来、创造的经验总结出来,更好作出决策、服务人民。要坚持实事求是,扑下身子、沉到一线,真正把情况摸实摸透。要突出问题导向,着力攻坚克难,进一步提高敏锐发现问题、准确把握问题、善于解决问题的能力。要增强系统观念,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整体性推进,不断提升调查研究的科学性、系统性、实效性。要注重以上率下,加强督促指导,健全完善调查研究长效机制,推动调查研究常态化长效化。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为引领,在学习上下功夫、在执行上铆足劲、在效能上见真章,一体推进“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和“项目攻坚突破年”活动,推动形成比学赶超、大抓落实、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确保各项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赢得更大主动。

(编辑:刘晓凤 责任编辑:牛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