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议暨“三重”(重点产业链、重点项目、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

  • 时间:2023-05-14 19:59
  • 浏览次数:
  • 来源:区委办公室
  • 字体: [ ] [ ] [ ]
  • 分享:

5月14日,全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议暨“三重”(重点产业链、重点项目、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区委书记王琳玺主持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刘懿平安排部署工作,区领导高跟信、徐小军、孟庆辉、陶烨、张喜武、信锦玲、杨宏、樊对对、郭凯等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强县域行动推进会暨园区工作会议、季度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和全市经济运行调度会议暨重大项目集中观摩总结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区一季度经济运行及重点产业链重点项目、招商引资和“三抓三促”行动开展情况,宣读了一季度重点工作完成情况奖惩决定,白水镇、区住建局、区农业农村局作了交流发言,区发改局、区卫健局、区水务局作了反思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区上下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三抓三促”行动和“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围绕全市“3659”发展思路和全区“一城三园一基地”建设目标,全力以赴抓项目、兴产业、惠民生、促发展,经济运行稳中有进,实现了一季度“开门红”。

会议强调,二季度是推进各项工作的“黄金期”,是决定全年经济走势的关键期。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引领,认真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坚定信心、乘势而上,补齐短板、守牢底线,持续巩固良好发展态势。要全力以赴抓项目扩投资,扎实推进“项目攻坚突破年”活动和“引大引强引头部”行动,加快招商成果转化,集中力量抓项目落地、抓工程推进、抓投产达效,不断夯实发展基础。要高质量推进九大重点产业链建设,着力提高产业集群化发展水平,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要深入实施“强工业”行动,充分释放产能,持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促进工业经济平稳较快增长。要深挖消费潜力,深度激发文旅、城市、农村消费活力,推动消费提质扩容升级。要高质高效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和城市更新行动,统筹做好就业、教育、医疗等民生保障工作。要深入开展主动创稳行动,全力防范化解生态环保、安全生产、金融等各类风险隐患,扎实做好信访矛盾排查化解,营造安全稳定的发展环境。

会议要求,要以深入开展“三抓三促”行动和“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为契机,打开思维的开放度,提高“事事落实到位”的执行力,提升“敢闯敢拼敢担当”的精气神,主动扛指标、扛任务、扛责任,强化运行调度,全力攻坚克难,奋战二季度,确保“双过半”,努力开创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编辑:刘晓凤 责任编辑:牛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