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旭调研中心城区城市项目建设工作

  • 时间:2024-03-23 13:58
  • 浏览次数:
  • 来源:平凉日报
  • 字体: [ ] [ ] [ ]
  • 分享:

3月22日,市委书记王旭调研中心城区城市更新和海绵城市项目建设等工作。她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科学谋划、精心组织、高质高效,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持续提升城市功能品质,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城市发展的新期待新需求。

开年以来,崆峒区各重点项目施工现场塔吊林立、机器轰鸣,工人们争分夺秒抢工期、赶进度,处处涌动着项目建设的强劲热潮。王旭来到世纪花园D1D2区、铁路中学改扩建、国际家俱会展中心和绿地广场充电桩等城市更新项目现场,与相关部门、企业、施工单位负责人深入交流,实地了解规划设计、建设效果、项目进度等情况。她强调,要提高规划的前瞻性、协同性,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推进城市更新,丰富业态布局,完善功能配套,并联作业实施道路硬化、水电气暖、管网敷设、亮化美化等工程,带动提升城市发展能级。要严格质量管理,加快建设进度,提高城市安全发展水平,不断增强城市承载能力。

在崆峒大道西段海绵化建设、泾河大道南侧生态廊道雨洪调蓄系统建设、泾河北路防洪排涝及道路改扩建工程项目现场,王旭详细了解规划设计,察看工程进展、路网布局等情况。她强调,要对标对表,查缺补漏,把海绵城市建设与城市更新行动、畅通交通路网等有机结合起来,提高公共服务设施水平,优化路网结构,强化水生态环境保护,让广大群众切实感受到海绵城市建设带来的变化和实惠,积极参与共建共治。要加强城市设计和风貌管控,精心布置口袋公园、小微绿地、景观小品,注重融入平凉文化元素,用心打磨细节,全面提升城市品质。

来到泾河大桥西侧,王旭实地察看历史遗留废弃矿山生态修复示范项目推进情况,听取生态环境修复、地形地貌重塑、边坡治理等情况介绍。她强调,要优化治理方案,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因地制宜、长远考虑,科学规范开展废弃矿山生态修复,注重保护原有地形地貌特色,妥善解决历史遗留问题。要结合沿线交通区域优势,积极探索矿山生态恢复治理与产业融合发展的路径举措,打好旅游牌,算好生态账,实现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生态效益有机统一。

王琳玺、王晓军、张拴会及李强参加。(来源:平凉日报 编辑:兰雪荣 责任编辑:牛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