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文明办:礼遇道德模范 倡树文明新风

  • 时间:2023-05-23 15:48
  • 浏览次数:
  • 来源:区文明办
  • 字体: [ ] [ ] [ ]
  • 分享:

近日,区文明办为“崆峒好人”免费发放了爱心公交卡和健康体检卡,惠及第十六期、十七期“崆峒好人”9名。截至目前,累计为60余名模范人物办理了免费爱心公交卡和健康体检卡。

畅通推荐评选机制。区文明办不断健全培育、选树和宣传道德模范的长效机制,持续开展“感动崆峒”道德模范、“崆峒好人”等模范人物推荐评选活动,建立每年评选“崆峒好人”2期、两年评选“感动崆峒”道德模范1期的评选机制,结合群众自荐和组织推荐,主动发现联系和动员社会各界、行业主管部门积极寻找推荐以及新闻媒体征集寻访,深入挖掘基层一线的好人好事,涌现出一批事迹动人的先进典型,弘扬了社会正能量。

宣传展示好人好事。为充分发挥“崆峒好人”等各类模范人物的示范引领作用,区文明办通过广播、电视、网站、抖音、微信公众号、好人发布会、建设好人墙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身边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拍摄道德模范宣传片1部,并在崆峒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成好人长廊,布设宣传牌180余面,集中展示荣获全国、全省道德模范和省、市、区“好人榜”的135名模范人物先进事迹,让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深入人心。今年,建成了“甘肃好人”岳超文明实践品牌工作室,工作室积极组织开展便民利民的志愿服务活动,让“甘肃好人”的作用发挥更加突出。

全力落实礼遇帮扶。为营造崇尚道德模范、关爱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良好社会氛围,修订完善了《关于印发<崆峒区“感动崆峒人物”“崆峒好人”评选表彰奖励办法>的通知》等文件,建立健全各类模范人物的礼遇帮扶机制,为当年获评的各类模范人物办理免费爱心公交卡和健康体检卡,优先在生活帮扶、创业扶持、政治礼遇等方面受到优惠待遇,通过节日慰问、宣传宣讲等方式,使每位道德模范都能得到精神和物质方面的“实惠”,在全社会树立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好人好报的价值导向。(撰稿:区文明办  安杨  编辑:刘晓凤  责任编辑:牛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