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区联合开展崆峒区农村公路建设项目质量安全监督执法检查

  • 时间:2023-05-19 18:13
  • 浏览次数:
  • 来源:区交通运输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5月18日至19日,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队、区交通运输局联合开展了崆峒区农村公路建设项目质量安全监督执法检查,检查采取查看工程实体、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进行。检查组一行先后检查了二十里铺至马峪口二级公路改造工程、S216线彭阳至上关公路段家官庄至崆峒段改建工程及大寨乡、草峰镇、西阳乡、安国镇村组产业道路硬化工程等在建项目。

检查组通过全面检查项目施工现场,查阅内业资料,对项目参建单位质量安全管理工作提出要求。一要强化项目管理。建设单位要认真落实项目管理首要责任,强化项目管控能力,分管领导和项目专干要加强督促检查,规范项目建设程序,细化质量安全进度管理。要认真执行合同管理制度,加强对施工、监理、检测等单位合同履约情况的督查,确保项目建设保质保量、安全有序。二要加强质量管控。施工单位要自觉把严原材料进场关,现场监理要重点加强水泥、砂石、钢筋等关键材料的质量检查,严禁使用不合格材料。水泥混凝土面层、涵洞、边沟等分项工程施工要严格遵守技术规范,工序要严谨,工艺要细致,模板安装、混凝土振捣、压纹、覆膜养生、切缝等环节要紧密衔接。混凝土面层线形要顺畅,尤其曲线段要圆滑,平交接口要便于车辆通行。三要树牢安全意识。施工单位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从业人员安全培训教育,加强施工现场安全警示,切实提升现场人员安全防范意识。现场作业人员必须穿着反光背心、佩戴安全帽,警示标识标牌要醒目,营造浓厚的安全生产氛围,确保施工安全。

通过开展质量安全监督检查,进一步增强了全区农村公路建设项目参建单位的质量安全意识,规范了项目管理行为,有力推进了项目提质增效。(作者:信锦红 编辑:刘晓凤 责任编辑:牛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