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园林局:提升改造绿化带 打造城市美好形象

  • 时间:2023-05-23 15:30
  • 浏览次数:
  •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 [ ] [ ]
  • 分享:

今年以来,区园林局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以“三抓三促”行动为契机,聚焦绿化领域短板弱项,深入开展市区绿化整治提升行动,不断提升城市“颜值”和精细化管理水平,全面助力创城攻坚行动。

近日,记者在丰收路、来远路看到,工人们正在修剪沿路的绿化带,栽植上小型灌木。据了解,来远路是西入中心城区的重要通道,原道路绿化只有国槐和绿篱,结构单一、色彩单调,缺乏层次感和空间感。为了提升道路绿化档次、美化城市西入口形象,4月下旬,区园林局按照“一路一品、一街一景”的思路,在来远路内侧绿篱内栽植绚丽海棠650株,丰富了绿化景观层次,打造了全长3.5公里,“春可赏花、夏可探叶、秋可观果、冬可品枝”的海棠大道,为道路增添新的色彩,为城市注入新的活力。

同时,区园林局紧盯道路两侧裸露土地、死树枯枝、缺株断垄、绿化效果欠佳等重点领域,对定北路停车场、平沿路、丰收路、柳湖路等15条道路绿化进行改造提升。

区园林局副局长张煜敏说:“今年以来,共栽植美国红枫、紫薇、绚丽海棠等各类苗木4340株,补植修复绿化带2180平方米,打造“微地形”1处。同时,加强日常管护,修剪行道树1560株、绿化带19公里。”

下一步,区园林局将抓好绿化养护工作,保证苗木花卉成活率,全力创造“出门就是公园、睁眼就是美景”的城市园林景观,为提升城市品质形象、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能蓄力。(记者:路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