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法润青春·护航成长”十百万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启动

  • 时间:2023-05-25 14:52
  • 浏览次数:
  •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 [ ] [ ]
  • 分享:

5月24日,全区“法润青春·护航成长”十百万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启动仪式举行,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陶烨出席仪式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勇,区政府副区长、崆峒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李世虎,区政协副主席廉勇刚参加仪式。

陶烨指出,青少年是社会中最有生气、最富闯劲、最具鲜活思想的群体,将法治精神入于心、正于身、践于行,以法治的思维融入对青少年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培养,以期形成独立的判断观,这在青少年法治教育中尤为重要。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广泛开展以宪法为核心的法治宣传教育,拓展校园普法载体,积极推进法治实践教育,持续提升青少年法治观念和法治素养,有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用法律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仪式上,西郊司法所所长、学校法治副校长代表马文娟,平凉十中学生代表侯宇杰作了发言,平凉二中、平凉五中、平凉十中、广成学校各捐赠了1000册青少年普法读本《青春与法同行》。参会人员一同参观了第一批全省法治宣传教育基地和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基地。

平凉十中学生杨忆晨说:“从小培养法律意识,进行普法教育,不仅可以预防和减少违法犯罪,更重要的是能促使我们养成依法办事、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

平凉十中学生张凯然说:“今天我有幸参加了‘法润青春,护航成长’法治宣传教育活动,让我感受到全社会对青少年的关爱,也让我深刻地懂得了法律是维护我们合法权益的重要保障。”(记者:路凡 编辑:刘晓凤 责任编辑:牛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