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绿色建材产业链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产业链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 时间:2023-05-15 10:30
  • 浏览次数:
  •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 [ ] [ ]
  • 分享:

5月12日,全区绿色建材产业链委员会第二次会议暨产业链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郭凯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学习了王旭同志在市委五届六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上关于产业链工作的讲话精神和产业政策清单,通报了绿色建材产业链工作进展情况,安排了下一步重点任务。区招商局、区住建局、区自然资源分局、峡门乡、上杨乡、海螺水泥公司、新世纪建材公司、秦能科技建材公司、融硕建材公司依次作了交流发言。

郭凯强调,要倾力打造产业集群,充分释放产业潜力,做好“拓存创增”文章,强化要素保障,经常深入企业生产一线,帮助企业解决困难问题。要做精“挖潜增效”文章,鼓励引导建材企业加快向“高新特”方向延链拓展,促进产业链出新赛道、实现新提升。要抢抓“风口”政策机遇,加快推进高端产业发展和中低端产业升级,推动绿色建材产业发展链条化、配套化和产品结构系列化、多元化。要培优育强建材企业,支持优势企业做强、成长企业做大、困难企业做活,促进工业经济壮体量、扩规模。要培育龙头企业,扶持中小企业,切实发挥好在“强工业”行动中的主力军作用,引导和支持中小微企业专业化发展。要扩大招商引资,吸引产业链上下游企业落户,带动大中小、产供销一体化发展。要“一对一”推动企业升规入规,壮大规上工业企业规模。要全力支持企业发展,建强用好支撑平台,建立健全扶持支持政策,以机制创新促进产业创新。要全力推进项目落地,深入开展“项目攻坚突破年”“优化营商环境攻坚突破年”行动,严格实行“五张清单”运行、“三个一”服务和“4+2”管理机制,以高质量项目建设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郭凯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主动扛责任、扛任务、扛指标,确保绿色建材产业链链长制工作有序推进。要强化协调联动,健全完善运行机制,打好联动组合拳,在项目布局、政策扶持等方面主动作为、认真履责,形成抓产业发展的强大合力。要强化项目带动,高标准谋划一批产业链项目,打造一批具有较高水准、较强示范效应的特色亮点,引领带动绿色建材产业提层次、上水平。要强化督查考核,及时通报有关情况,研究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确保绿色建材产业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干到位、见成效。

绿色建材产业链链长制办公室成员单位、辖区重点规上建材企业负责人和区工信局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记者:张译心 编辑:刘晓凤 责任编辑:牛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