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校共建齐发力 联合帮教育新人——区检察院、平凉职业技术学院关爱未成年人“两基地”集中揭牌

  • 时间:2023-05-25 14:48
  • 浏览次数:
  •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 [ ] [ ]
  • 分享:

5月24日,区检察院、平凉职业技术学院关爱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基地及观护帮教基地集中揭牌仪式举行。平凉职业技术学院院长何文莉,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立军为基地揭牌。

“两基地”的建立,是检察机关和学校担当社会责任、关心未成年人培养的新体现,是全面加强法治教育、提升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的重要举措。检校双方将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建设阵地作用,依托基地所提供的行业资源和职业优势,为涉罪未成年人提供更好的带教学习与技能培训,帮助其顺利回归社会。自2018年以来,区检察院已对56名未成年犯罪嫌疑人作出附条件不起诉决定,经过持续跟踪考察,其中2人顺利考入大学。

区检察院检察官苏君霞说:“检校协作,共同构建形成以犯罪预防为核心的未成年人综合司法保护新格局,对维护社会稳定、优化未成年人环境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平凉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副书记辛亚蓉说:“我院将结合丰富的教育教学资源,常态化开展青少年模拟法庭、观看庭审直播、法治讲座、警示教育等,加强普法教育,推动学院法治建设。”

揭牌仪式后,区检察院还开展了“构建法治校园,放飞青春梦想”法治宣讲活动。

平凉职业技术学院学生米永峰说:“通过这次法治宣讲,让我了解了违法犯罪行为和合法行为之间的界限,对于故意伤害、寻衅滋事、帮信犯罪等行为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对我的日常行为、生活起了很好地引导作用。我要遵守法律法规和校园规定,好好学习专业技能,为社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记者:朱越 编辑:刘晓凤 责任编辑:牛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