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研讨会议召开

  • 时间:2023-05-25 17:38
  • 浏览次数:
  • 来源:区人大办
  • 字体: [ ] [ ] [ ]
  • 分享:

5月25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推进‘三抓三促’行动”专题学习研讨(扩大)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高跟信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郭春霞,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宗、陈建星,副主任郭勇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中国共产党章程》第五至十一章节部分内容,传达学习了二十届中央财经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二十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精神以及区委五届第37次常委会会议精神。会议围绕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调查研究是我们党的传家宝,是做好各项工作的基本功。调查研究的过程就是学思践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过程,是保持同人民群众密切联系、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过程,是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不断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加强党性锤炼的过程,是推动破解发展质量和瓶颈问题的过程,也是做好人大工作的必修课、必答题和基本功。常委会党组要认真学习领悟,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掌握其世界观和方法论,推动调查研究工作走深走实。

会议要求,常委会党组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精神,把调查研究作为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实践,结合“三抓三促”行动和“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有关要求,切实增强做好调查研究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深、实、细、准、效”五字诀要求,把调查研究与区委部署要求相结合,与区人大常委会重点工作相结合,与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相结合,与转变工作作风相结合,通过深入调研,切实拿出破解难题的实招硬招,供党委政府决策参考。要切实改进工作作风,坚持以上率下、作出示范,采取“四不两直”方式,身入基层、沉到一线、走进现场、投身实际,用好“蹲点调研”“解剖麻雀”等方法,提升调查研究的质量和效果。(作者:张钧 编辑:刘晓凤 责任编辑:牛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