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乡镇街道人大工作推进会议召开

  • 时间:2023-05-14 18:06
  • 浏览次数:
  •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 [ ] [ ]
  • 分享:

5月12日,全区乡镇街道人大工作推进会议召开。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高跟信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郭春霞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郭勇、王宗、陈建星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第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精神及全市“人大代表之家”建设观摩推进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区乡镇街道人大工作开展情况,对2023年度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四十里铺镇党委、白庙乡党委、白水镇人大、中街街道人大工委等7个单位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去年以来,各乡镇街道人大按照区人大常委会工作要点安排,积极履职、主动作为,工作氛围更加浓厚,依法监督更加精准,代表工作更具活力,自身建设不断加强,整体工作水平显著提高。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人大工作要把党委政府的工作重点、经济社会发展的难点、人民群众关切的热点作为人大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让人大工作做到有为有位。

会议要求,各乡镇街道人大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及党的二十大关于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新要求,持续在学深悟透上狠下功夫,真正用以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法治思维,强化职责法定意识,熟练掌握组织法、监督法、代表法等基本法律,严格依法开展工作,认真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责使命。要积极主动创新,深入思考把握人大工作特点、要求和规律,不断丰富代表学习培训、代表之家建设、代表小组活动的方式方法,打造人大工作特色典型。要加大宣传力度,及时总结提炼工作中的经验做法,积极宣传人大代表先进事迹,利用各种宣传渠道,讲好人大故事,展示代表风采。要聚焦主责主业,集中精力研究人大工作,围绕党委中心工作,组织开展好视察调研、执法检查、民主评议,抓实抓好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项目建设、优化营商环境、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为本辖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要切实转变作风,以“三抓三促”行动和“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为抓手,大兴调查研究之风,以务实的工作作风保障各项工作任务落地落实。(记者:郭丽 编辑:刘晓凤 责任编辑:牛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