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周上街”督查调研城区绿化和拆违(危)拆临工作

  • 时间:2023-05-16 20:11
  • 浏览次数:
  •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 [ ] [ ]
  • 分享:

5月16日,区委书记王琳玺,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刘懿平落实区四班子领导“周上街”制度,上街现场督查调研城区绿化和拆违(危)拆临工作。

区领导先后来到崆峒大道南侧玄武路段、崆峒大道南侧平凉五中段、丰收路中段、泾河大道等地,详细了解了绿化提升方案和花卉苗木栽植情况。区领导强调,要把城区绿化提升作为完善生态功能、提升城市品质的重要抓手,结合海绵城市建设,合理布设健身步道、观景廊亭、公共厕所等设施,进一步扮靓城市颜值,打造舒适美观的绿色出行环境。要树牢精品意识,细化设计方案,注重季节搭配、色彩搭配,丰富绿化层次,科学选配栽植树种、花卉和草皮,做到疏密有致、层次分明,切实增强道路沿线绿化生态效益和景观效果。要建立健全长效管护机制,制定道路绿化管护工作标准,定期组织养护人员开展苗木修剪、浇水、除虫等工作,及时清理绿化带内的各类杂物、垃圾,提升城区绿化的品质和档次。要加快工程建设进度,一体推进路灯、护栏、道路标识等基础设施提档升级,确保按照既定时间节点完成中心城区道路绿化提升。

在丰收路拆违(危)拆临现场,区领导听取了工作情况汇报后强调,拆违(危)拆临工作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一项重要举措,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依规拆违拆临,有力有序推进文明城市建设,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继续深入摸排影响城市形象和群众安全的违法建筑、危旧房屋,综合运用“自拆、助拆、依法强拆”等方式,有效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拆除不留死角,整治不留隐患。要坚持拆建并举、拆管并重,对腾退的土地和公共空间,分类管理、综合利用,依法收储、合理规划,让拆违(危)拆临惠及城市发展和群众生活。

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区住建局、区执法局、区园林局主要负责人参加上街现场办公。

(记者:黄维 编辑:刘晓凤 责任编辑:牛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