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国镇持续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工作

  • 时间:2023-05-18 17:17
  • 浏览次数:
  • 来源:安国镇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扎实推进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工作,有效维护群众的合法权益,全力守护好大家的“钱袋子”,安国镇多措并举,持续深入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工作。

一是落实责任。先后召开全镇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推进会、防范电信诈骗工作专题会议,及时传达市、区有关防范电信诈骗会议精神,严密部署防范电信诈骗工作,确保反诈责任和各项措施落到实处。

二是线上宣传。各村在利用微信群等渠道常态化转发反诈知识、电诈案例的基础上,对老年人、青少年、妇女等易遭受网络电信诈骗人群,精准推送防骗常识、案件预警和最新案例,让电诈新花样、新手段无处遁形,真正实现辖区少发案、村民少损失的目标。

三是线下宣传。开展反诈知识集中宣传、“5.17世界电信日”防范电信诈骗宣传等活动。通过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签订反电信诈骗承诺书等方式,向群众深度讲解电信网络诈骗的作案方式、典型特点以及识别和防范的技巧,同时积极引导、帮助群众下载注册 “国家反诈中心”APP。

下一步,安国镇将持续做好反诈宣传工作,着力打造线上线下全民反诈宣传新格局,不断增强群众反诈意识和能力,营造全民反诈、全社会反诈的浓厚氛围。(作者:程戈辉 编辑:刘晓凤 责任编辑:牛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