霜冻风险预警

  • 时间:2023-04-27 17:40
  • 浏览次数:
  • 来源:区应急管理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一、天气预报

受冷平流和辐射降温影响,28 日夜间~29 日清晨我市大部分地方有霜冻,全市最低气温降至 0℃以下,可能出现轻~中度冻害,其中静宁中北部、庄浪北部和华亭西部最低气温在-2~-5℃之间,可能出现重度冻害,主要低温时段在 28 日 23 时~29 日 07 时。

二、霜冻影响分析

我市主要经济作物以苹果、梨、杏、核桃为主,目前苹果、梨处于花蕾~幼果期,核桃处于盛花~幼果期。28 日夜间~29 日清晨,全市可能受霜冻天气影响,出现不同程度冻害风险。

苹果:静宁大部、庄浪西南部有中~重度冻害风险,崇信大部、崆峒东北部、泾川北部有轻~中度冻害风险,其余地方为轻度冻害风险。

梨:静宁大部有中~重度冻害风险,泾川西部有轻度冻害风险。

三、对策建议

1. 目前我市中西部地区林果处于花期,清晨气温较低可能造成霜冻,需及时开展果园灌水、熏烟等防御措施,在重点关注区域提前布设防霜机,做好霜冻防御准备。

2. 请广大农户和相关部门结合不同作物和林果发育状况,加强田间管理,霜冻来临前提前采取有效措施,避免或减轻霜冻天气的不利影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