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引号
  • 文 号
  • 发布机构
  • 生成日期
  • 信息名称 平凉市崆峒区新河湾小学2023年招生简章

平凉市崆峒区新河湾小学2023年招生简章

  • 时间:2023-07-09 10:18
  • 浏览次数:
  • 字体: [ ] [ ] [ ]
  • 分享:

 平凉市崆峒区

新河湾小学2023年

2023年秋季招生工作即将启动,热忱期待辖区内适龄儿童能够在平凉市崆峒区新河湾小学成功开启崭新的人生之路。根据《平凉市教育局关于做好2023年全市普通中小学招生入学工作的通知》《平凉市崆峒区2023年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招生入学工作实施意见》要求,现将我校招生工作有关事宜公布如下:

一、学校概况

为进一步优化中心城区教育布局,增加教育资源总量,推动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2022年,新河湾小学作为市、区重点为民办实事项目予以实施。学校占地81.18亩,校舍总面积21668平方米,其中教学楼3幢、风雨操场1幢,建有创客、劳技、录播、音乐、美术、科学、计算机等各类功能室23个,总投资1.42亿元,学校环境优美、设施设备齐全、办学条件一流,是一所现代化智慧校园。学校将于2023年秋季学期全面投入使用,能有效解决周边区域适龄儿童“入学难”和拂晓小学、铁路小学等学校“大班额”问题,促进全区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学校将致力创建“班子齐心、教师尽心、学生用心、家长开心、社会放心”的“五心级”学校,真正让学校成为学生求知的学园、生活的乐园、成长的家园、探索的梦园。

二、招生对象

1.小学一年级招生对象为辖区内年满6周岁,2017年8月31日以前(含8月31日)出生的适龄儿童。

2.招生片区内需转入(二至六年级)的适龄儿童。

三、招生片区

1.北大路以北,北山根以南,火车站东侧巷以东,马家庄东路以西;

2.新河湾7区西墙以东,北大路以南,新河湾6区东墙以西,泾河北路以北;

3.柳湖镇马家庄村。

四、招生程序

招生入学程序依次为摸底、登记、审核、公示、发放入学通知书、报名。

1.摸底登记:

① 2023年7月11日—7月12日(星期二至星期三)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进行为期2天的一年级新生摸底审查登记,逾期将不予办理;

② 2023年7月13日(星期四)上午8:30—12:00,下午14:30—17:30进行为期1天的转入学生摸底审查登记,逾期将不予办理。

2.审核公示:2023年7月14日—7月15日入学资格初审及入户家访,确定拟招生学生花名册并上报区教育局复审。7月17日—7月19日公示拟招生结果。

3.发放入学通知书:2023年7月25日上午8:30—11:30发放入学通知书。

4.入学报名:学生凭入学通知书、户口本等证件按规定时间到校报名注册,未按规定时间报名注册的视为放弃,学校不再受理报名事宜。

五、招生地点

东郊街道泾河北路191附2号(新河湾A5区南面从西至东第二间门面房)

六、招生条件

第一类:崆峒区户籍适龄儿童

1.有房产家庭适龄儿童:父母房屋产权在招生学校片区内或父母在崆峒区无房产与祖父母(外祖父母)合住的(含公房、廉租房),由学校查验家长提交的房屋产权证明(暂未办理房证的提交购房合同和缴费发票、因房屋买卖尚未过户的提交房屋交易税务发票、房证抵押贷款的提供贷款手续资料)、户口本,查验无误并进行登记造册,上报区教育局,区教育局通过查验住房、户籍等情况,对照招生政策确定招生名单,下发至学校,待学校公示无异议后,发放入学通知书。

2.无房产家庭适龄儿童:父母在崆峒区无房产,租住在片区内5年以上的,提交户口本、租房合同、租房交易凭证、五年内租住相关证明,在现居地片区学校登记,登记结束后,由学校主动衔接社区查验实际租住情况并入户家访,对家访情况进行详细登记,家访结束后,学校进行汇总并逐人查验名下房产情况,对符合招生政策的造册上报区教育局,区教育局通过查验住房、户籍等情况,对照招生政策确定招生名单,下发至学校,待学校公示无异议后,发放入学通知书。

3.棚户区改造过程中的拆迁户家庭适龄儿童,过渡期内租房的,按照合同中的回迁地址,确定就读学校(回迁合同中未明确回迁地址的,按照原居住地址确定就读学校)。

第二类:随迁子女(非崆峒区户籍适龄儿童)

1.监护人有证有房家庭适龄儿童:父母一方或双方持有崆峒区居住证(辖区派出所办理),在崆峒区购买住房,由学校查验家长提交的房屋产权或不动产证(暂未办理房证的提交购房合同和缴费发票、因房屋买卖尚未过户的提交房屋交易税务发票、房证抵押贷款的提供贷款手续资料)、居住证、户口本,查验无误并进行登记造册,上报区教育局。区教育局通过查验住房、户籍等情况,对照招生政策确定招生名单,下发至学校,待学校公示无异议后,发放入学通知书。

2.监护人有证无房家庭适龄儿童:父母一方或双方持有崆峒区居住证(辖区派出所办理),在崆峒区无房产,租住在片区内5年以上的,提交户口本、居住证、租房合同、租房交易凭证、五年内租住相关证明,在现居地片区学校登记,登记结束后,由学校主动衔接社区查验实际租住情况并入户家访,对家访情况进行详细登记,家访结束后,学校进行汇总并逐人查验名下房产情况,对符合招生政策的造册上报区教育局,区教育局通过查验住房、户籍等情况,对照招生政策确定招生名单,下发至学校,待学校公示无异议后,发放入学通知书。

提交资料:

一年级新户口本、出生医学证明、房屋信息(①有房家庭:房屋产权证明,暂未办理房证的提交购房合同和缴费发票、因房屋买卖尚未过户的提交房屋交易税务发票、房证抵押贷款的提供贷款手续资料。非崆峒区户籍需提供居住证;②租房家庭:提供租房合同、交易凭证、五年内租住相关证明,如水电气网等缴费凭证。非崆峒区户籍需提供居住证。)

2-6年级转学学生:户口本、原就读学校素质报告册、房屋信息①有房家庭:房屋产权证明,暂未办理房证的提交购房合同和缴费发票、因房屋买卖尚未过户的提交房屋交易税务发票、房证抵押贷款的提供贷款手续资料。非崆峒区户籍需提供居住证;②租房家提供租房合同、交易凭证、租住房屋相关证明,如水电气网等缴费凭证。非崆峒区户籍需提供居住证

请各位家长按照以上类别准备相应资料,登记时需携带原件,同时提交所需证件的复印件一份。

七、相关说明

1.按照全国中小学学籍管理的相关规定,未达到教育部规定入学年龄的孩子,不能建学籍,严禁招收未达到规定入学年龄的儿童。

2.父母在招生片区内购置或租赁商业用房者、在登记日后临时交易房产者和在城区购房未入住者不能作为“相对就近、免试直升”依据,学校不予接收。

3.经查验在证件和相关材料上弄虚作假者,由区教育局结合其实际居住地片区招生学校生源情况,统筹指定就读学校。

八、招生咨询电话

0933—8232616  19993321066

九、监督电话

平凉市崆峒区教育局:0933—8237013

十、温馨提示

1.摸底登记时,每位孩子只需一名家长陪同,并请照看好自己的孩子,确保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2.学校在摸底、登记、发放入学通知书等招生过程中不会收取任何费用,提醒各位家长谨防上当受骗。


                  

         平凉市崆峒区新河湾小学

               2023年7月9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