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大气污染“冬防”工作推进会暨2024年一季度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部署会议召开

  • 时间:2024-01-04 15:07
  • 浏览次数:
  • 字体: [ ] [ ] [ ]
  • 分享:

1月3日,全区大气污染“冬防”工作推进会暨2024年一季度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部署会议召开,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喜武主持会议,区政府副区长李文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区生态环境分局负责人通报了2023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及指标完成情况,对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及冬季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强调,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是一项长期性、综合性系统工程,涉及范围广、工作任务重、治理难度大,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把大气污染“冬防”工作放在更加特殊重要的位置,紧盯全年大气污染防治目标任务,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协调配合,狠抓任务落实,确保各项工作落实落地落细。要针对冬季供暖期长、低空面源污染严重等特点,围绕散煤整治、“四烧”问题管控、扬尘治理、机动车尾气排放等重点任务,精准高效开展执法监管,对发现的问题督促责任主体限期整改,切实把各项防治措施落实到位。要持续加大督查暗访力度,按照年初制定的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考核办法,严肃考核兑现,对发现的问题严格落实“一通报、二约谈、三问责”措施,对履行职责不到位、屡交不办、整改不力的,依法依规追责问责。要充分利用电视、报纸、网络等多种渠道,广泛宣传、及时通报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有关情况,稳慎做好大气污染信访举报问题办理,加大对秸秆焚烧、工地扬尘等环境违法行为的曝光力度,形成打击大气污染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坚决打好大气污染“冬防”攻坚战,努力推动我区大气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记者:路凡 编辑:兰雪荣 责任编辑:牛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