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文化馆“五一”假期精彩活动让群众畅享文化大餐

  • 时间:2023-05-04 15:35
  • 浏览次数:
  •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 [ ] [ ]
  • 分享:

“五一”期间,由区委宣传部、区文旅局、区教育局、区文联联合举办的“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劳动美·我参与·追梦新时代’庆‘五一’全区少年儿童书画作品展”在区美术馆书画展厅展出。此次书画展得到了市区少年儿童书画爱好者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参与,共征集作500余幅,入展优秀作品350余幅,其中包括:书法作品77幅,国画作品13幅,篆刻印章作品30幅,素描、儿童创意画130幅,手工制作100件。这些充满奇幻想象和缤纷色彩的绘画、书法和手工作品都是孩子们内心世界最真实的写照和对美最纯真的表达,吸引着广大市民驻足观看,节日期间参观人数达到1万人次。

同时,为进一步丰富市民群众文化生活,全方位有序推进我区全民艺术普及工作,节日期间,区文化馆还开展了“悦享艺术·欢庆五一”公益培训课堂活动。课堂中,授课老师深入浅出地从发声、表情、站姿等方面进行讲解,并进行了现场指导示范。一场场轻松愉快的合唱、舞蹈公益课,为学员们卸下了烦恼,带上了好心情,沉浸在艺术的享受中。

公益培训班学员徐祖和说:“崆峒区文化馆和咱们一块过了一个很有意义的劳动节日,我们的合唱团都是中老年,活动给我们中老年搭好了一个很好的平台,使我们退休以后有地方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大家在一起唱唱歌,聊聊天,心情舒畅,健康长寿。这是很不错的一个文化活动。”(记者:张译心 编辑:刘晓凤 责任编辑:牛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