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科协开展科普知识“进乡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系列宣传活动

  • 时间:2023-05-16 17:41
  • 浏览次数:
  • 来源:区科协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神,深化基层科普志愿活动,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方法、传播科学思想、弘扬科学精神。5月16日,区科协充分利用科普大篷车科普资源,发挥其社会化职能,组织科普志愿者前往柳湖镇新李村文化广场开展科普知识“进乡村”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系列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区科协利用科普大篷车宣传科普知识、VR眼镜、机器人“小宝”,吸引了广大村民参与,近距离感受科技的魅力。科普志愿者就村民们提出的相关科技问题进行了详细的答疑解惑。本次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展示科普展板等方式,向群众普及农业科普知识、食品安全、应急、文明城市创建、乡村振兴、反邪教科普知识系列丛书等方面的宣传单、宣传册和科普手提袋共计1000多份。

此次科普大篷车进乡村活动,将科普知识送到了群众身边,直观形象、生动有趣地展现了科学的魅力,充分调动了乡村群众参与科普、走进科学的兴趣和热情。下一步,区科协将继续以“三抓三促”为抓手,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落脚点,以高品质科普产品、高效率科普传播、高水平科普服务满足公众多元化科普需求为目标,着力打造全域覆盖、全民参与的科普工作新格局,有效解决科普传播“最后一公里”问题,在科技助力乡村振兴中展现新作为、彰显新担当。(作者:蔡喜凤 编辑:刘晓凤 责任编辑:牛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