鸭儿沟村: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扮靓乡村迎新春

  • 时间:2024-02-08 09:51
  • 浏览次数:
  •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 [ ] [ ]
  • 分享:

在春节来临之际,为确保群众过上一个欢乐、洁净、温暖的春节,连日来,崆峒镇鸭儿沟村围绕村庄生活垃圾清理、农业生产废弃物清理、村容村貌提升等方面,组织干部群众集中开展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整治行动中,党员干部以身作则,与群众一起清扫路面尘土,清理路旁草丛间的垃圾和杂物。大家分工合作、相互配合,不怕脏、不怕累,周边村民也自觉加入到环境整治队伍当中,主动打扫自家房屋周围区域。

村民姜彦辉说:“今年回来,村子里面的变化特别大,让我眼前一亮。原来的乱搭乱建全部拆除了,现在的路全部铺上柏油了,也特别干净,宽敞明亮,村子里面还专门修了小游乐园、文化广场,还安装了健身器材和娱乐设施,老人小孩都有玩的地方了。”

环境整治不仅让村容旧貌换新颜,更焕发了村民对新生活的向往。近年来,该村充分把“红黑榜”作为推进美丽庭院创建、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行动和帮助村民养成良好习惯的有效载体,通过“红黑榜”正向激励和反向约束机制,让更多群众自发参与到环境卫生整治行动当中,力促旧貌换新颜。

扫尘除垢辞旧岁,健康卫生迎新年。人居环境整治,不仅让乡村旧貌换新颜,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了群众文明意识。(记者:路凡 高洁 编辑:兰雪荣 责任编辑:牛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