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益培训“艺”常精彩 群众乐享文化生活

  • 时间:2024-03-26 11:18
  • 浏览次数:
  •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了大力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满足群众多层次、多样化的精神文化需求。近日,崆峒区文化馆2024年春季公益培训正式开班授课,设有美术、瑜伽、声乐、古筝、书法、琵琶等八门课程,丰富的课程设置吸引了不少市民参与学习。

近日,走进崆峒区文化馆,学习书法的学员们正在兴趣盎然地临摹着字帖,老师认真讲述了书写姿势、运笔方法等,大家一笔一画地学习,反复练习,学习热情高涨,感受汉字每笔每画的节奏与练习书法带来的乐趣;合唱课上,学员在老师的带领下进行发声练习、节奏训练,认真的跟着老师的伴奏唱着歌曲;舞蹈课上,老师从身法、表情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和示范,学员们认真揣摩每个舞蹈动作要点,感受着舞蹈的美感。

学员文玉琴说:“崆峒区文化馆办的公益培训课特别好,我报名了舞蹈课,一是打发时间,二也是提升自己,学到了很多,也锻炼了身体。以后每周我都会坚持来上课!”

据悉,自2023年以来,崆峒区文化馆都会在春秋两季开设公益艺术培训课程,面向全区的文艺爱好者招生。同时,为保证教学质量,文化馆招募艺术造诣较高的文化志愿者进行教学,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和赞誉。接下来,崆峒区文化馆将继续丰富公益艺术培训课类别,提升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满足群众多样化的文化需求,不断增强群众文化获得感,满足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记者:刘薇 编辑:兰雪荣 责任编辑:牛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