崆峒公安:开展非机动车专项整治行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 时间:2023-04-18 10:09
  • 浏览次数:
  •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了进一步加强中心城区非机动车交通安全管理,深入推进“三抓三促”行动,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提升电动车摩托车驾乘人员安全防护意识,连日来,崆峒公安分局交巡警大队开展了城区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专项整治行动。

行动中,执勤民辅警在中心城区主要路段、路口以及甘肃医学院和平凉职业技术学院等重点路段设立检查岗,严查电动车骑乘不佩戴安全头盔、不规范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加强对电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的整治力度,最大限度消除道路交通安全隐患。

在查处中,区崆峒公安分局交巡警大队坚持“教育与处罚相结合,教育为主,处罚为辅”的原则,始终把宣传教育贯穿到专项整治行动中,针对电动三轮车驾驶员普遍年龄偏大的特点,耐心向其讲解电动车违法上道路存在的安全隐患,切实让其认识到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性,提高广大驾乘人员自觉遵守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和文明出行的意识。

崆峒公安分局交巡警大队张建勇说:“以全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为抓手,在城区主要路段严厉整治非机动车驾乘人员不戴头盔、逆向行驶、闯红灯、不按导向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形成严管严查严处高压态势,为广大市民出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记者:郭丽 编辑:刘晓凤 责任编辑:牛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