崆峒区:开展环境卫生治理 建设美好宜居城市

  • 时间:2024-04-12 11:15
  • 浏览次数:
  •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了改善城市卫生环境,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持续营造整洁、舒适的生活环境,连日来,我区持续推进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为城市文明再添一抹“靓”色。

文明创城,环卫先行。每天清晨,城市“美容师”们用自己的“战车”和扫帚开启了城区道路的“美颜”模式。在主次干道和重点区域,环卫工人采取“人工+机扫”的方式,利用高压冲洗车、洗扫车,全方位开展清洗、洒水、除尘工作,重点对小游园、绿化带边角等机械化作业盲区加强人工保洁力度,切实做到全方位、无盲区深度保洁。

在商户密集、人流量大的广成路段,环卫工人做到垃圾日产日清,车走场地净,每天定时上门收集道路两侧沿街商铺生活垃圾,确保垃圾随扔随清,保证清运率达到100%。在广成花园小区内,垃圾清运作业人员将装满垃圾的垃圾桶推至压缩式垃圾车的卸料推板,再将卸载完的垃圾桶推回原处。

区环境卫生保洁有限公司柳湖环卫所副所长秦瑛说:“进入春季以来,区环卫处进一步加大道路精细化清扫保洁力度,增加主次道路保洁频次,同时利用湿法清扫车、冲洗车对慢车道、公交车道、人行道尘土进行冲洗,组织工人对背街小巷进行集中整治 ,快速处置春季大风扬尘天气造成的路面污染,为广大市民营造了干净清爽的出行环境。”

在新北嘉园小区内,中街街道解放北路社区工作人员联合包抓共建单位开展了楼道卫生清理行动。工作人员清理了堆放在楼道内废弃的废旧木板、废纸箱、花盆、自行车、儿童玩具等杂物,让楼内的环境卫生不再“添堵”。对存在抵触情绪的居民,工作人员耐心沟通劝说,让居民意识到乱堆物带来的危害,最终获得居民的理解和支持,并配合完成清理工作。

文明始于心,创建践于行。在环境卫生工作上,崆峒区坚持在“精”上下功夫,在“细”上求突破,在“靓”上提标准,不断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质效,共同描绘新时代文明崆峒的美丽画卷。(记者:刘薇 高洁 编辑:兰雪荣 责任编辑:牛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