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周上街”现场督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

  • 时间:2024-04-09 10:04
  • 浏览次数:
  • 来源:区委办公室、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 [ ] [ ]
  • 分享:

4月8日,区委书记王琳玺,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刘懿平,区政协主席徐小军,落实区四班子领导“周上街”制度,上街现场督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区领导孟庆辉、万红艳、杨明科一同上街。

区领导先后来到西郊街道崇文社区、中街街道城南路社区,实地查看了区域化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和尚城壹品“近邻惠”建设情况,听取了相关情况汇报。区领导强调,要把创建文明城市作为推动基层社会治理、提升群众生活品质的重要抓手,坚持“创城为民、创城惠民、创城靠民”,广泛听取群众心声,用心用情解决群众关注的急难愁盼问题,推动文明城市创建与为民办实事互融共促,让创建成果更好地惠及群众。要紧紧围绕全区创城“三建四治五提升”工作计划,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加快补齐基础设施短板,全面提升城市精细化管理水平。要健全完善联动协作机制,强化沟通配合,充分发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阵地作用,引导居民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打通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

在实地查看了面粉厂家属院“红色薪火·桑榆满园”幸福小区建设、石油公司家属院“五线五箱”整治情况后,区领导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依法开展拆违(危)拆临工作,着力消除安全隐患,为广大群众营造一个安心舒适的生活环境。要以拆促建、以拆促变,对腾退的土地和公共空间,分类管理、综合利用,让拆违治乱惠及城市发展和群众生活。要按照“应入尽入、能入则入”的原则,大力实施“五线五箱”整治工程,推动线箱入地、多杆合一,不断改善人居环境,持续提升城市品质。

在中街街道东大街社区、东关街道中山桥社区,区领导详细了解了后街·幸福里、舒信街安全文化示范街打造情况后强调,要对照标准体系,认真梳理分析,逐项查漏补缺,统筹推进绿化美化、基础设施、市容市貌、城市功能提升,持续夯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基础。要强化系统观念,整合资源项目,坚持科学规划、高效建设、精细管理,综合考虑城市发展和群众所盼所需,明确街区发展定位和服务功能,完善业态布局、优化景观风貌、丰富文化内涵,精心打造高品质街区样板,示范带动中心城区街景形象进一步提升。

区委办公室、区创城办相关负责人参加。(来源:区委办公室、区融媒体中心 编辑:兰雪荣 责任编辑:牛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