崆峒区:多彩志愿服务活动奏响文明实践主旋律

  • 时间:2023-05-17 10:43
  • 浏览次数:
  •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 [ ] [ ]
  • 分享:

5月16日,以“助力文明城市创建”为主题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集中活动在柳湖镇新李村举行,民风引导、联保联调、健康服务、科技与科普等多支志愿小分队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将文明的“种子”播撒,在群众心中生根发芽。

凝聚农村历史记忆的乡村记忆馆是记录村史沿革、村落文化、民俗风情的重要载体,对于传承村镇记忆、村民道德教育有着重要作用。当天早上,志愿者们早早来到柳湖镇新李村党史纪念馆,细览新李村往昔岁月和沧桑巨变,追寻红色记忆、体验红色文化、感悟革命精神,从红色传统教育中汲取前行力量。

随后,各志愿服务小队分别开展了创城科普宣传、健康义诊、环境卫生整治、移风易俗、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宣传等活动。同时,柳湖镇的志愿者们还深入孤寡老人家中,为他们打扫卫生、宣传帮扶政策;深入田间地头,把种养殖技术和惠农政策送到群众手中。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以热诚服务、积极负责的精神为广大居民群众服务,充分践行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了新时代志愿服务风采。

柳湖镇新李村村民张秀琴说:志愿者给我们服务好得很,这活动把(技术和政策)给我们送到家,好得很!”

今年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我区持续深化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进一步激发调动广大干部群众踊跃参加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以“践行二十大·志愿我先行”为主题,按照“年度有安排、每月有主题、周周有活动”为工作目标,组织百姓宣讲团、新时代文明实践理论政策宣讲队等宣讲队伍开展党的创新理论宣讲30次,创建命名新时代文明实践基地8个;各文明实践所(站)累计开展文化惠民、文明培育等志愿服务活动500余场(次),进一步提升了全社会对志愿服务的认同感和支持率,充分发挥了志愿服务活动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的积极作用,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力量。

志愿者郭虎林说:“通过扎实开展文明实践活动,树立了崇尚文明、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社会新风尚,持续推动志愿服务活动往深里走、往实里走。”(记者:胥蕾 编辑:刘晓凤 责任编辑:牛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