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中志愿服务活动走进中街办

  • 时间:2023-03-30 18:21
  • 浏览次数:
  • 来源:中街办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充分发挥志愿服务活动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中的积极作用。3月30日下午,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联合中街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组织区民风引导志愿服务队、区帮扶关爱志愿服务队、区青少年志愿服务队、区美化环境志愿服务队等在新民花园广场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集中志愿服务活动。

义诊服务暖人心,群众健康零距离。义诊活动中,志愿服务队现场为30余名群众免费测量了血糖、血压、心电图,进行了听诊、健康咨询等服务。并入户为辖区5位高龄、失能及行动不便老人测量血压、监听心率,耐心为其普及心血管疾病方面的知识,回答老人关于正确服药、合理饮食等问题,并提供个性化的预防保健及治疗建议,同时还帮助老人们打扫卫生,将党的各类政策带到了他们身边,打通了关心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米”。

环境卫生大整治,街区颜值更亮眼。在卫生整治中,针对西寺街整治区域,机关及6个社区“文明红管家”志愿服务队充分发扬“不怕苦、不怕累、不怕脏”的精神,身着红马甲,手拿扫把、钳子、垃圾袋等工具,对巷道路面上的烟头、树叶等垃圾,墙面“牛皮癣”小广告、破旧横幅标语以及悬挂在电线杆上的塑料垃圾等进行全面彻底的整治,推动街区环境由“一处美”向“处处美”、“一时美”向“持续美”、“外在美”向“内在美”转变,擦亮文明城市创建的靓丽底色。

创城宣传进万家,文明理念入人心。为切实提高居民群众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知晓率和支持率,大力营造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街道在日常通过微信公众平台、LED显示屏、创城海报等宣传的基础上,以此次集中宣传为契机,分三组在辖区网格、门店及新民花园广场进行全方位宣传,宣传涉及与居民生活息息相关的防电诈、消防安全、妇女“两癌”政策、大病救助、医保政策、文明风尚培育等10余种内容,志愿者们挨家挨户上门宣传,耐心、细致的向居民讲解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认真听取并记录居民们对创城工作的意见建议。同时号召居民从身边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以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朋友参与到创建文明城市活动中来,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添砖加瓦。(作者:王昱镔 编辑:刘晓凤 责任编辑:牛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