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小网格员 传递大温暖——记东关街道铁路社区网格员刘敏

  • 时间:2024-01-23 11:06
  • 浏览次数:
  •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 [ ] [ ]
  • 分享:

社区是服务群众的前沿阵地,连接着千家万户,浓缩着社会百态。而网格员正是冲在社区第一线的先锋力量,是离群众“最近”的人。东关街道铁路社区网格员刘敏在基层工作六年来,一直用真心服务群众,用诚挚的笑容和暖心的话语服务着千家万户。

在东关街道铁路社区,网格员刘敏正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日常工作。成为网格员以来,她始终把社区群众的小事,看做自己手头的大事,不论三伏酷暑,或是三九寒冬,她每天都坚持上门走访,认真细致地做好登记,辖区所有居民的情况她都了然于胸。

铁路小区群众杜燕燕说:“我的孩子身体比较弱,经常生病,刘敏会经常给我普及一些民政的相关政策,提供了一些切实可行的看病方案,尽力为我孩子的看病提供帮助,平时也会关心孩子的学习情况。我感谢她长期以来对我们家的关心和帮助,我特别感动。”

在刘敏所管辖的网格中,有一位九旬高龄的老人——杜奶奶,刘敏格外关注老人的身体及生活状况。多年来,她每日坚持上门问候老人,同时查看屋内用水用电,煤气暖气的情况,排除安全隐患。她用细心服务,把居民生活与社区管理联系得更加紧密,营造出社区服务居民,居民支持社区的良好氛围。

东关街道铁路小区网格员贾琴说:“我和刘敏共事有很长一段时间,许多居民因为工作原因,白天家中无人,我经常注意到她利用自己休息的时间,晚上去住户家了解情况,核实信息,她的这种敬业精神一直感染着我,我要向她学习。”

网格不大,但需要步步丈量。刘敏将走访入户的工作行动常态化,与群众“零距离”沟通,耐心倾听了解居民急难愁盼的生活问题,扎实到位的工作赢得了社区群众和身边同事的一致好评。

东关街道铁路小区网格员刘敏说:“穿上蓝马甲就代表扛起了一种责任,用心服务好自己网格内的居民,在铁路小区这片土地上践行不平凡的使命,网格就是我的家,居民群众就是我的家人,无论他们有什么需求,我都事无巨细用实干赢得他们的赞誉,用务实担当增进感情。”(记者:朱龄美 赵博 编辑:兰雪荣 责任编辑:牛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