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周上街”督查调研中心城区公园改造提升和夜间经济工作

  • 时间:2023-05-07 12:36
  • 浏览次数:
  • 来源:区委办公室、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 [ ] [ ]
  • 分享:

5月6日,区委书记王琳玺,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区长刘懿平落实四班子领导“周上街”制度,上街督查调研中心城区公园改造提升和夜间经济工作。区领导张喜武、樊对对、郭凯一同上街现场办公。

区领导在实地查看了东湖公园改造提升及柳湖公园绿化和管理后强调,城市公园对于完善主城区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质、改善人居环境具有重要意义。要因地制宜加快推进城市公园建设和改造提升,保护好历史建筑、自然景观、生态环境,融入海绵城市理念,合理设置游园步道、观景廊亭、运动器材等设施。要完善绿化亮化设计方案,科学选栽适宜的花卉绿植,切实提高公园绿化面积和生态景观质量,精心打造春有绿、夏有荫、秋有韵、冬有景的景观风貌。要加强公园日常卫生清洁、景观维护,强化游乐设施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不断提高公园精细化管理水平,为广大群众提供安心、舒适的游园环境。

在柳湖公园北门啤酒文化广场、崆峒不夜城项目现场,区领导强调,夜间经济是城市消费领域新增长点,对促进消费升级、丰富市民生活具有重要意义。要坚持规划引领,因地制宜,突出打造特色亮点,努力吸引、聚集更多活力要素和品质元素,培育发展夜间经济新业态。要规范市场管理,强化服务保障,督促业主合法诚信经营,切实解决好场地卫生、食品安全、车辆停放、治安维护等问题,为消费者提供一个洁净优美、秩序良好的消费环境。要充分借鉴先进地区的成功经验做法,统筹好夜经济与周边商圈发展的关系,深入挖掘夜经济载体,通过定期举办美食节、音乐节等形式,推动文化、旅游、消费深度融合发展,营造夜间经济消费的浓厚氛围。

区委办公室、区商务局、区应急管理局、区市场监管局、区执法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周上街”现场办公。

(编辑:刘晓凤 责任编辑:牛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