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懿平开展“周上街”督查城市更新和海绵城市建设工作

  • 时间:2023-03-21 21:14
  • 浏览次数:
  • 来源:区融媒中心
  • 字体: [ ] [ ] [ ]
  • 分享:

3月2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懿平开展“周上街”督查城市更新和海绵城市建设工作。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全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精神,全面落实国家和省、市关于海绵城市建设各项部署,进一步坚定信心、鼓足干劲,主动加压、聚力攻坚,全力推动海绵城市建设提质提效,奋力冲刺全国文明城市提名目标。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喜武一同督导。

在南环路港湾式公交车候车亭、东西大街改造提升、天门塬道路工程施工现场,刘懿平在实地查看工程进度、详细了解困难问题、认真听取意见建议后强调,城市更新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基础工程,关系着城市功能完善,寄托着群众热切期盼。各相关部门和项目实施单位要深入践行人民城市理念,立足“城市服务型”发展定位,纵深推进城市更新行动,加快“城市体检”进程,持续加大公园游园、便民市场、公共停车位、适老化和无障碍设施建设力度,不断优化“三街九巷”路网结构,深入开展“八沟一河”综合治理,推动市政公用设施提档升级、公共服务设施提标扩面、环境基础设施提级扩能,全方位多层次提升城市承载力吸附力和竞争力。

在东湖公园、新北嘉苑小区、泾河大道、崆峒大道海绵化改造现场,刘懿平在详细查看工程设计、建设进度和施工工艺后强调,海绵城市建设是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具体实践,是落实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的务实举措,我区作为全市海绵城市建设示范城市主战场,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抢抓战略机遇,用足利好政策,聚焦“渗、滞、蓄、净、用、排”等水系功能配套,科学确定实施计划和工程时序,靠实项目主体和资金来源,优化配强施工力量,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落细落实海绵城市建设各项任务,全面提升城市蓄水、渗水和涵养水能力,加快实现自然生态格局与城市空间格局有机嵌合、融为一体。住建部门要加强全周期服务管理,开展全过程技术指导,把牢工程质量关口,真正把海绵项目建成精品工程、放心工程、民心工程。

区政府办、区住建局、区执法局负责同志参加督查活动。(记者:张译心  编辑:祁秋谨  责任编辑:牛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