崆峒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推进会议召开

  • 时间:2023-04-15 19:11
  • 浏览次数:
  •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 [ ] [ ]
  • 分享:

4月15日,崆峒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推进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懿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全国两会精神,以“创城有我、功成在我”的使命担当,加满油、鼓足劲、扎实干,努力把崆峒建成宜居宜业宜游宜养的文明之城、生态之城、活力之城、幸福之城,确保获得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区委副书记孟庆辉主持会议。区领导高跟信、杨宏、樊对对、李合德、郭春霞、李世虎、廉勇刚出席会议。

刘懿平指出,全国文明城市是体现城市文明程度和发展水平的最高综合性荣誉,是最有价值的无形资产和最珍贵的城市品牌。获得提名资格,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最关键的战役。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鼓劲加压,从最薄弱的环节抓起、最迫切的工作干起,对照指标要求补欠账、聚焦重点任务抓提升,坚决打赢争取全国文明城市提名资格攻坚战。

刘懿平强调,要在基础设施完善上持续用力、狠下功夫,加快推进城市主次干道、背街小巷、老旧小区改造工程,系统化全域推进海绵示范城市建设,加大城市绿地、公园游园、便民市场、停车场等公共设施建设力度,统筹推进水、电、气、暖等基础设施配套完善。要在城乡面貌改善上持续用力、狠下功夫,持续加大城区重点区域环境卫生清扫保洁力度,接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程,加大各类违法建筑、危险建筑、户外广告、门头牌匾的整治力度,持续巩固“一难两乱”整治成果。要在社会环境优化上持续用力、狠下功夫,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加快数字政府与政务服务一体化建设,妥善化解各类社会矛盾纠纷,扎实开展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要在宣传氛围营造上持续用力、狠下功夫,充分发挥好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作用,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全方位、多层次,网上网下立体宣传,不断提高群众对创建工作的知晓率。要在文明素养提升上持续用力、狠下功夫,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教育,突出抓好“争做文明有礼崆峒人”等主题实践活动,让践行文明成为全体市民的行为习惯。

刘懿平要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一项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保持争先进位的工作劲头,发扬务实苦干的工作作风,借鉴先进经验,主动扛牢责任,坚持协调联动,严肃督查问责,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会上,播放了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专题片,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区创文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宏作了《赴宝鸡市渭滨区、金台区、凤翔区学习考察报告》,区创文工作各专责组安排部署了近期工作,区教育局、区卫健局作了表态发言。

(记者:张译心 编辑:刘晓凤 责任编辑:牛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