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领导督查调研人居环境专项整治工作

  • 时间:2023-03-27 11:30
  • 浏览次数:
  •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 [ ] [ ]
  • 分享:

3月24日,区委副书记孟庆辉,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杨宏督查调研农村人居环境专项整治工作。区创城办、区督查办、区农业农村局、区执法局负责同志参加督查。

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实地督查检查了白庙、寨河、香莲、四十里铺、峡门、柳湖六个乡镇公路沿线、农户房前屋后、河道沟叉环境卫生,以及垃圾清运、村社道路清扫保洁等有关情况,对存在的问题现场进行了反馈交办。

区领导指出,人居环境专项整治是今年创城“八个专项整治”的重点内容,农业农村局、各乡镇要以质量实效为导向、以农民满意为标准,系统化、规范化全方位推进,有力有效巩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成果,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和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打下坚实基础。

区领导要求,区农业农村局要充分发挥牵头作用,积极督促各责任单位抓好督查反馈问题整改和长效管护机制落实,全力推进整治各项工作任务有力有效落实。各乡镇要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重点对房前屋后乱堆乱放、杂草丛生以及河道垃圾乱扔、水体污染等问题强化监管和整治,确保问题整治无死角、不反弹,常态长效。区执法局要加强与乡镇对接,加快推进垃圾转运站建设,足额配备垃圾收集容器,按照“日产日清不落地,收集运输全封闭”要求,对农村生产生活垃圾进行及时清运,严禁垃圾堆积、就地焚烧现象发生。区督查办和创城办要通过督查督办、调度通报等方式,加强督促检查和工作调度,倒逼责任落实,扎实有序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作者:郭丽 编辑:刘晓凤 责任编辑:牛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