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心城区“五线五箱”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

  • 时间:2023-04-19 11:24
  • 浏览次数:
  •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 [ ] [ ]
  • 分享:

4月14日,中心城区“五线五箱”专项整治工作推进会召开,区委常委、区政府副区长郭凯出席会议。

会上,区工信局负责人通报了2022年度整治工作情况,安排了2023年工作;区住建局、区应急管理局、区供电公司、电信平凉分公司、移动崆峒分公司、联通平凉分公司、广电平凉分公司作了发言。

会议强调,“五线五箱”专项整治是改善城市形象、消除安全隐患、顺应社情民意的民生工程,要结合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暨城市更新行动,着力解决当前中心城区“五线五箱”乱象问题,切实消除视觉污染,改善城市形象。要抓基础,强化城市规划意识,更新城市规划理念,做到科学化、现代化、系统化的规划设计。要抓短板,坚持问题导向,针对中心城区电缆、线缆、配电箱和光交接箱等乱象,采取有力措施,加大整改力度,确保整治无死角,无遗漏。要抓重点,按照“应入尽入、能入则入”的原则,对中心城区主干道线缆尽可能全部入地,对住宅小区、背街小巷不具备入地条件的统一捆扎,达到“横平竖直、高低一致、标识清晰、包扎均匀、牢固安全”的标准,全力提升城市“颜值”和“安全值”,还市民一个整洁、有序、安全的“天际线”。(记者:朱龄美 编辑:刘晓凤 责任编辑:牛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