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科协组织开展“科普惠民赶春时”志愿服务活动

  • 时间:2023-04-27 14:54
  • 浏览次数:
  • 来源:区科协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进一步弘扬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精神,把精神文明建设、乡村振兴、文明城市创建有效结合起来,不断提升志愿服务质效,践行“强科技”行动,推进“三抓三促”行动走深走实。4月26日,区科协充分利用科普大篷车科普资源,发挥其社会化职能,组织科普志愿者前往草峰镇开展科普知识进乡村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现场,VRT眼镜、机器人,吸引了广大村民积极主动参与,使其近距离感受科学的魅力。科普志愿者就村民们提出的相关科技问题进行了详细的答疑解惑。本次活动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展示科普展板等方式,向群众普及农业科学知识、食品安全、防灾减灾、乡村振兴、文明城市创建、反邪教等方面的科学知识。有效提升农民科学文化素质,有力促进乡村振兴建设步伐。

此次科普大篷车进乡村科普宣传活动旨在行走中传播科学知识、在互动中感悟科学奥秘、在实践中运用科学原理。以最便捷的服务方式、宣传方式将科学知识送到广大群众身边,增强其致富技能。

下一步,区科协将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论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度融入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提升科技为民的深度、广度、精度,为建设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崆峒贡献科技力量。(作者:蔡喜凤 编辑:刘晓凤 责任编辑:牛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