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门社区:暖心生日会为幸福“加码”

  • 时间:2024-04-12 11:13
  • 浏览次数:
  •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了营造尊老、敬老、助老、爱老的良好氛围,丰富辖区老年人的娱乐生活。4月10日,中街街道万安门社区联合中街综合养老服务中心,举办了一季度老年人“集体生日会”,辖区30多名寿星齐聚社区,在自家门口体验别样的“生日派对”。

活动在一曲《桃花朵朵开》中拉开帷幕,老寿星们欢声笑语围坐在一起,跟随主持人做着手势舞。伴随着经典红色歌声响起,活动进入“红歌猜猜乐”环节。《英雄赞歌》《珊瑚颂》《红色娘子军》等经典歌曲轮番上阵,却并没有难住寿星们,每当音乐响起,他们都能跟着音乐哼唱。知识竞赛环节中,老人们积极思考、踊跃回答。志愿者们在这一环节还普及了安全知识,为回答正确的老人送上礼物,现场气氛热烈,一派祥和。

万安门社区居民史瑞玲说:“感谢社区对我们这些老年人的关心,给我们办了这样一个温暖快乐的集体生日会,我们感受到了大家的热情和用心,非常高兴。”

当《祝你生日快乐》的旋律响起时,老人们唱着歌一起吹灭了蜡烛,并许下生日愿望。工作人员将一块块香甜的蛋糕送至每一位老寿星手中,还细心地为老人们切好了水果。同时,中街综合养老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还现场给老人们讲解了养老服务中心和辖区爱心助餐点的优惠政策、菜品种类以及服务特色等内容,让老年人对老年助餐服务有了更加全面认识。最后,辖区爱心助餐点又一新食堂精心为老人们准备了长寿面和精美小菜,老人们吃着长寿面,唠着家常,欢乐的氛围不断发酵,笑意在每个人脸上绽放。

万安门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谷秀荣说:“社区开展此次集体生日会活动,主要是为了让老人们进一步感受到社区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和关爱,提高老年人的参与感、归属感和幸福感,同时也为老人们搭建了邻里互动交流平台,营造了与邻为善、与邻为伴的社区氛围,真正让老人在家门口享受到更加幸福、安康的晚年生活。”(记者:刘薇 编辑:兰雪荣 责任编辑:牛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