崆峒区:凝聚巾帼之力 共建温暖之城

  • 时间:2024-01-26 10:25
  • 浏览次数:
  •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 [ ] [ ]
  • 分享:

从帮扶就业到创业增收,从生活温饱到身心健康,从家庭和睦到社会和谐,民生始终是崆峒妇联服务妇女儿童工作的主旋律。2023年以来,区妇联积极做好“成长”文章,持续深化“幸福”主题,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把“她力量”的旗帜举得更高、“巾帼红”的底色擦得更亮、“妇联能”的招牌打得更响,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崆峒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力量。

近日,新河湾小区一对母女之间发生了家庭矛盾,母亲无奈下拨打了妇联求助电话,寻求专业的帮助。区妇联干部车媛接到这通求助电话后,了解到矛盾的根源是母亲生下了一对双胞胎弟弟后,大女儿觉得母亲对自己的关心和包容不如从前,母亲则因为要照顾三个孩子有些与力不从心,忽略了女儿的感受,母女关系有了隔阂。在了解了具体情况后,车媛与社区妇女工作人员及时上门调解,对母女双方进行了耐心劝说,让这对母女间的矛盾顺利化解。

区妇联干部车媛说:“我们在平时的妇女儿童维权工作中,主动作为,带着真心真情为有需要维权的妇女儿童提供人身、财产等各项权益的维护和法律援助服务,帮她们做好事、解难事、办实事,不断增强她们的获得感、安全感、幸福感。”

让每一名少年儿童都能茁壮成长,是全社会的共同心愿。周末的下午2点,“爱心妈妈”何小丽和同伴带上几本书、几件棉衣,急匆匆地往自己救助的小朋友家里赶。与其他爱心妈妈一样,何小丽至少每周都要上门走访一次,帮助他们解决生活和学习中的困难。不仅如此,何小丽还争取各种力量参与进来,壮大“爱心妈妈”队伍。近年来,区妇联认真落实省市区结对关爱行动要求,牵头成立“巾帼爱心社”,吸纳爱心人士、女企业家30人组建“爱心妈妈”关爱服务团,先后深入全区开展亲子户外拓展、留守困境儿童集中慰问活动,发放救助资金等,持续落实“春蕾计划”公益项目,为平凉二中、平凉五中139名学生发放助学金21.72万元,用爱托举起一个个困境孩子的“成长梦”。

爱心妈妈何小丽说:“参加到爱心妈妈队伍中,能帮助到孩子们我很欣慰,接下来如何发展壮大‘爱心妈妈’志愿服务队,给孩子们更多的学习和玩耍空间,如何更好地倾听孩子们的心声、平复他们的烦恼,帮助孩子们的身心健康成长是‘爱心妈妈’这四个字里蕴含的温情和责任。”

2023年以来,崆峒区妇联紧紧围绕“党政所需、妇女所急、妇联所能”的工作定位,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家庭教育、权益维护、文明城市创建等各项工作中,以“初心、凝心、匠心、暖心、益心”五心向党,持续打造“五色党建·多彩娘家”党建品牌,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

区妇联主席王静说:“积极争取财政涉农资金20万元,开展农村低收入妇女劳动力技能培训115人;实施‘劳务品牌培训’项目,培训育婴员等工种1200人,打造巾帼就业工厂2个,获得省级扶持奖补资金14万元,争取‘骨干培训’项目资金3.2万元,带动村社200余名留守妇女在“家门口”灵活就业。”

回望2023,从乡村振兴到公益事业前沿,从机械轰鸣的田间到干净整洁的庭院,处处活跃着“巾帼红”的身影,她们用关心和关爱织就有温度、有力度的保护网,温暖着一座城,用智慧和汗水撑起了崆峒建设的“半边天”。(记者:朱龄美 刘薇 编辑:兰雪荣 责任编辑:牛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