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结对帮扶·爱心崆峒”工程建设动员大会召开

  • 时间:2023-05-15 12:20
  • 浏览次数:
  • 来源:区委办公室 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 [ ] [ ]
  • 分享:

5月14日,全区“结对帮扶·爱心崆峒”工程建设动员大会召开,区委书记、区结对关爱行动领导小组组长王琳玺出席并讲话,区长、区结对关爱行动领导小组组长刘懿平主持,区领导高跟信、徐小军、孟庆辉、陶烨、张喜武、信锦玲、杨宏、樊对对、郭凯等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相关会议精神,印发了《平凉市崆峒区结对关爱孤儿、困难重度残疾人和特困家庭行动实施方案》。

会议指出,开展结对关爱行动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的重要举措,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是着力解决弱势群体实际困难和问题的有效载体。全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上来,迅速行动,扎实推进,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抓好“结对帮扶·爱心崆峒”工程,让每一位特殊困难群众都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会议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摸清特殊困难群体底数和实际困难,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标准,真心真意交流思想、沟通感情,用心用情用力纾困解难、措办实事,让困难群众在结对帮扶中看到变化、得到实惠。要重视做好走访探视,认真倾听意见诉求,精准落实保障政策,切实兜牢兜住民生底线。要深入了解帮扶对象日常生活、学习、健康和安全等状况,统筹做好暖心关怀、积极救助、纾困解难等工作,及时排查解决矛盾纠纷,切实解决好他们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放大结对关爱效应。要坚持常态长效持续用力,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汇聚爱心帮扶力量,深化爱心志愿服务,在全社会营造见贤思齐、崇德向善、奉献爱心的良好氛围。

会议要求,要把“结对帮扶·爱心崆峒”工程作为践行宗旨为民造福的有效载体和具体行动,结合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主动创稳、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乡村振兴等工作,强化组织保障,精心谋划实施,密切协作配合,加强督促指导,加大宣传引导,以解民忧、惠民生的实际行动和成效推动爱心事业走深走实。

(编辑:刘晓凤 责任编辑:牛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