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机培训提技能 安全生产保春耕

  • 时间:2024-03-27 10:39
  • 浏览次数:
  •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 [ ] [ ]
  • 分享:

当前正是春耕备耕时节,为了增强农机科技服务能力,促进农民长技能、提素质、增本领,近日,区农业机械化学校举办了崆峒区第一期农机驾驶员培训班,保障农机驾驶安全,做好农业产业发展“文章”。

活动现场,农业机械化学校讲师为各村农机手带来了一堂生动的讲解,通过现场演示和说明,详细讲解了驾驶技能、注意事项等方面,确保农机手们能进一步熟练掌握农机操作技能,为春耕备耕提供技术保障。同时,新老农机手相互沟通交流,积极参与实践操作,让每一名农机手都能学有所得、学有所获。

学员孟玉瑞说:“我参加这次培训班,是为了学习安全法律法规,提高驾驶水平和技能,达到安全行驶、合法驾驶。”

此次培训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理论包括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农机驾驶理论知识、农机安全生产、农机维修和保养知识等课程,现场实操重点考核驾驶员拖拉机入库、联合收割机田间作业及拖拉机道路安全驾驶。

崆峒区农业机械化学校校长代立琼说:“本次培训共八天时间,通过培训,希望每个学员达到安全驾驶的能力和水平,助推全区现代农业发展,推动全区乡村振兴步伐,为全区农业农村工作提供人才支撑。”(记者:周莹 编辑:兰雪荣 责任编辑:牛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