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统一战线(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 时间:2024-03-26 18:25
  • 浏览次数:
  • 来源:区委统战部
  • 字体: [ ] [ ] [ ]
  • 分享:

3月26日,区委统一战线(民族宗教)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区委书记、领导小组组长王琳玺主持并讲话,区领导张喜武、郭勇、李世虎、廉勇刚出席。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文章《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省委、市委有关会议精神,审定了有关文件,通报了有关工作情况,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作了发言。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区统一战线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党中央关于统战工作各项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区委工作要求,围绕中心、积极作为,共同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更加牢固,服务高质量发展成效明显,社会和谐稳定局面持续巩固,为全区各项事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进一步优化工作思路,细化措施办法,创新载体抓手,更好发挥新时代统一战线重要法宝作用,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步,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崆峒凝聚人心、汇聚力量。要把牢大团结大联合主题,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深化各类主题教育实践活动,不断夯实共同奋斗的思想政治基础。要紧扣服务中心大局职责,聚焦“一城三园一基地”建设、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结对帮扶·爱心崆峒”等工作,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促进统战工作与中心工作融合互促。要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线,深入推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创建,加快推动民族乡村发展,促进各民族共同团结奋斗、共同繁荣发展。要守牢维护和谐稳定底线,坚持我国宗教中国化方向,依法加强宗教事务管理,纵深推进主动创安主动创稳,全力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要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严格落实统战工作责任制,健全领导小组运行机制,加强工作统筹,夯实基层基础,奋力开创新时代全区统战工作新局面。(来源:区委统战部 编辑:兰雪荣 责任编辑:牛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