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4次学习会议

  • 时间:2024-03-26 14:44
  • 浏览次数:
  • 来源:区人大常委会
  • 字体: [ ] [ ] [ ]
  • 分享:

3月25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4年第4次学习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高跟信主持会议并讲话,党组副书记郭春霞,党组成员陈建星、杨喜平参加会议,副主任郭勇列席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贯彻落实〈十八届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实施细则》,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不懈抓好作风建设、关于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摘录。

会议要求,常委会党组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结合党的二十大报告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做到融会贯通。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实质和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把大会精神转化为人大依法履职的生动实践。要找准人大工作着力点,按照全年工作计划,全力推动监督、代表等各项工作,以人大实干担当助力发展新质生产力。要把全过程人民民主理念落实到人大工作各方面,引导广大代表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主战场,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展现代表风采。要对标对表“四个机关”要求,持续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纵深推进“三抓三促”行动,不断提升人大干部履职能力水平。

会议要求,常委会党组要提高站位抓作风。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作风建设重要论述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不断增强深化作风建设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久久为功抓作风。突出党规党纪教育,强化干部警示教育,在思想上反复锤炼,行动上严格要求,以永远在路上的韧劲推动作风建设走深走实。要突出实效抓作风。切实把常态化开展“三抓三促”行动作为促进人大工作提质增效的重要载体,持续强化自身建设,有效推动人大机关作风进一步转变、工作水平进一步提高、干部综合素养进一步提升,为人大工作创新发展提供坚强作风保障。(来源:区人大常委会 编辑:兰雪荣 责任编辑:牛栋 )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