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全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召开

  • 时间:2024-03-26 16:17
  • 浏览次数:
  • 来源: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局
  • 字体: [ ] [ ] [ ]
  • 分享:

3月26日,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第一次全体会议暨全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会议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退役军人事务工作有关会议精神,全面总结2023年全区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安排部署今年重点任务,四十里铺镇等4个单位作了交流发言。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罗彦鹏主持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区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文环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退役军人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做好退役军人工作是时代所需、现实所需、事业所需。全区各有关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做好新时代新征程退役军人工作的重大意义,不断增强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深入实施思想政治引领工程,持续开展党史、军史学习教育,用好烈士纪念设施等红色资源,不断激发广大退役军人爱党爱国、忠诚担当、奋发有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持续抓好“三级”退役军人服务站阵地建设,推动退役军人服务保障能力全面提升。要全力做好军转安置,精准落实优待抚恤政策,依法依规办理退役军人信访诉求,全面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要广泛宣传退役军人先进事迹,深入开展关爱英烈属送温暖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参军受尊崇、退役受尊重的浓厚氛围。(作者:高旺 编辑:兰雪荣 责任编辑:牛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