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爱靠近 让心温暖——东关街道东郊社区开展关爱残疾人志愿服务活动

  • 时间:2023-05-19 14:55
  • 浏览次数:
  •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 [ ] [ ]
  • 分享:

为了大力弘扬志愿者服务精神,广泛发动社会各界参与扶残助残活动,积极为残疾人办好事办实事。近日,东关街道东郊社区联合共建包抓单位开展了“全国助残日”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中,志愿者深入残疾人家庭,详细了解他们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和家庭成员就业等情况,现场查看了残疾人辅助用具的安装及使用情况,叮嘱他们要注意身体,有困难及时联系社区寻求帮助,并为他们送去节日的祝福与关怀。

东郊社区新河湾二区居民宋淑勤说:“非常感谢政府,感谢社区人员来家里看望我们,给予我们精神上的鼓励和生活上的帮助,让我们的心里面觉得很暖。今后,我们会努力克服自身困难,创造美好幸福生活。”

针对独居、行动不便的残疾人家庭,志愿者们帮助他们打扫卫生,整理家务。通过活动,增进了社区与残疾人及其家属的感情,也让困难群体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市统计局办公室主任寇宏飞说:“今天我们与东郊社区联合开展走访慰问社区困难残疾人家庭活动,我们为他们送去了米、油等生活必需品,同时帮助他们打扫卫生,通过与他们共同交流, 深入了解了残疾人的生活情况,鼓励、动员他们走出家门,要在困境中坚定信心,自立自强,微笑面对生活。”

今后,东郊社区将持续关注弱势群体的生活状况,切实解决他们生活中遇到的难题,落实好帮扶政策,把各项兜底帮扶措施落实到位,全力提升残疾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记者:郭丽 编辑:刘晓凤 责任编辑:牛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