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寨乡:争当“三水”干部 助推能力作风再提升

  • 时间:2023-05-18 17:20
  • 浏览次数:
  • 来源:大寨乡
  • 字体: [ ] [ ] [ ]
  • 分享:

今年以来,大寨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坚持把“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作为开展“三抓三促”行动的有力抓手,鼓励全乡干部经风雨、见世面,全力争做“三水”干部助推全乡经济社会发展再上新台阶。

用肚中“墨水”彰显“不待扬鞭自奋蹄”的进取精神。以“小积分”助推学习“大提升”活动为切入点,不断拓宽学习思路,优化学习方式,用肚中“墨水”持续提升工作实践能力。充分利用碎片化时间,鼓励干部在工作间隙通过学习强国、新崆峒app等学习平台一点一滴积累知识。持续完善奖惩机制,将学习与各类评先选优挂钩,引导党员干部从“要学”转变为“想学、会学、爱学”,逐渐形成比学赶超、争先进位的浓厚氛围。

用裤腿“泥水”践行“一叶一枝总关情”的为民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想民众所想、急群众所急,用裤腿沾满的泥水架起干群“连心桥”。结合“能力作风建设提升年”活动,扎实开展急难愁盼大走访、矛盾纠纷大调解、信访积案大化解、民生实事大落实四项活动,党员干部下沉一线,深入田间地头问民所想所需,解民所愁所忧,对反馈问题制定专项清单,明确整改时限,全力推进整改,不断提升群众满足感。

用额头“汗水”呈现“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实干担当。紧扣全市“3659”发展思路和全区“一城三园一基地”建设目标,围绕“1357”年度工作计划,只争朝夕,奋勇争先,用苦干实干的“汗水”推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社会治理等工作落实落地见效。铆定三条特色致富产业链,坚持党建引领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全力抓建大寨乡畜牧产业暨农耕文化体验实践教育基地、柳沟乡村振兴生态示范园、150兆瓦农林畜光互补光伏发电等项目,切实让支部建在产业链、党员聚在产业链、群众富在产业链。不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有序推进民生路、旅游路、产业路建设和地质灾害隐患点治理,高质量提升改造党群服务中心、村卫生室,进一步增强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作者:张煜岩 编辑:刘晓凤 责任编辑:刘晓凤)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