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所镇:农技、农机、农资“三到位” 不误农时保春耕

  • 时间:2024-03-27 09:32
  • 浏览次数:
  • 来源:花所镇
  • 字体: [ ] [ ] [ ]
  • 分享:

春回大地,万象“耕”新。花所镇农资已备足,农机已就位,农技已到田,各项农事活动全面启动。区农机中心专业技术人员现场讲解种植技术,段沟村泾春农机专业合作社社会化服务工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光明村农业产业化服务中心正在积极开展农资储备工作。

邀请区农技中心专业人员,为辖区8户种植大户,现场讲解大豆玉米带状复合种植种子选购、模式配比、施肥方式、田间管理等技术要点。信河村种植大户潘文建表示,“这个培训,讲得很好,也很实用,我基本掌握了种植要领,想带头先种上100亩试一试。”

看着耕好的地,花所镇段沟村村民朱建勤高兴地说:“我承包了120亩地,给我们合作社打了个电话,他们就过来了,来了个大机械,耕地又快又好。”据合作社理事长雷金平介绍:“我们两台大型深耕拖拉机,最近一段时间,大概耕作了1000亩土地。”

光明村农业产业化服务中心正在积极开展农资储备工作。据光明村党支部书记朱鸿锴介绍说:“今年,农资储备我们动得比较早,从去年11月份就开始备货,种子、地膜、肥料、农药、尿素等农资产品储备充足,大概有170吨,基本能满足辖区群众春耕生产需求。”(作者:安银龙 编辑:兰雪荣 责任编辑:牛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