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心为民办实事 情系于民好支书——记崆峒镇鸭儿沟村党支部书记兼村委会主任司国华

  • 时间:2023-07-03 11:31
  • 浏览次数:
  •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 [ ] [ ]
  • 分享:

2023年,是司国华担任崆峒镇鸭儿沟村党支部书记的第二年。作为一名90后年轻村支书,自上任以来,他紧抓党支部建设,密切联系群众,时时把认真履行职责、全心服务群众作为支部工作的出发点与落脚点,关心群众生产生活,积极引导村民发展经济,带领村“两委”班子团结干事,开启了乡村振兴路上的奋进征程。他也在今年被授予“全市第二批乡村振兴‘百名好支书’”荣誉称号。

盛夏时节,走进崆峒镇鸭儿沟村,一排排农家院落整齐划一,一面面彩绘文化墙独具特色,一个个小花园精致美观,通村道路宽敞平整,道路两旁绿树成荫,一幅美丽的乡村画卷徐徐展开……

近年来,为切实改善鸭儿沟村人居环境,司国华积极推动党建引领与人居环境整治深度融合,有力形成“支部引领、党员带头、群众参与”的共治氛围,努力为加快推进人居环境整治、实现乡村振兴赋能添力。村上先后建成了游步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景观,木亭、村级公厕等设施景观,形成了“道路两边鲜花夹道,房前屋后窗明几净,户内卫生干净整洁”的美好图景,将鸭儿沟打造成了市级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示范点。

同时,司国华积极对接崆峒区消防大队,将鸭儿沟村作为消防安全放心村试点,设置了具有消防特色的主题宣传栏、主题活动广场、防火公约版、村级消防装备器材室等,让村民们在休息之余,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为美丽宜居乡村增添消防安全保障。

乡村振兴,产业为要。今年春季,鸭儿沟村抓住关键农时季节,主动服务,高质量完成大豆带状复合种植108.3亩,发放青贮玉米饲料籽种1112.5公斤,播种玉米2145亩。同时大力发展肉牛养殖,目前已培育1户党员示范大户,5户致富能手,带动周边170余户群众共同发展肉牛养殖产业,肉牛存栏量达到1000余头,年出栏量达到200余头。

崆峒区崆峒镇鸭儿沟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司国华说“:近年来,我村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积极对接上级部门,为养殖户提供青贮玉米(饲料)籽种和加厚地膜,保障养殖户青贮饲料、提高出栏率、群众增收致富。”

作为村党支部书记,他始终把党建工作摆在首位,认真研究制定支部党建工作方案,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并通过工作群,定期发送学习资料,让党员能及时学习到党的新知识、新政策,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增强了支部的凝聚力和向心力。鸭儿沟村党支部也获得了区级“学习型”党组织称号。

尽管司国华是土生土长的本村人,但作为村上的“领头羊”,他觉得自己对村上的情况了解的还是不够透彻。为此,闲暇之余他经常走社入户,不定期上门核实群众家庭状况,对因学、因病、因灾人群实施动态管理,慢慢的,乡亲们的家长里短在他心里都有了“一本账”。 

崆峒区崆峒镇鸭儿沟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司国华说:“作为一名村党支部书记,获得这份市级表彰,于我而言既是一项重大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持续加强村级组织建设,完善村民自治机制,带着党员干在前,领着群众共富裕,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赢得群众的信任和拥护。”(记者:路凡 编辑:刘晓凤 责任编辑:牛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