矢志不移攀峰岳 春风化雨育桃李——记平凉五中教师罗涛

  • 时间:2023-08-31 11:28
  • 浏览次数:
  •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 [ ] [ ]
  • 分享:

平凉五中教师罗涛多年来始终如一,在平凡的岗位上,严谨求学刻苦工作,时时刻刻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扎实工作,以优异的成绩赢得了广大师生和家长的普遍好评。

罗涛2007年参加教育工作,2012年加入中国共产党,2013年调入平凉五中担任班主任和数学教学工作至今。

平凉五中教师罗涛说:“我是2013年在平凉五中任教的,期间担任了四届毕业班班主任,去年在学校的工作安排下,担任了数学教研组组长。”

在日常生活和平时工作中,罗涛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时刻以先进党员的要求鞭策自己,不断提高综合素质和业务能力,积极完成学校交给的各项任务。德高为师,身正为范,这就是罗涛作为一名党员教师的标准形象。课堂上,他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使学生对学习产生浓厚的兴趣。课外,罗涛组织学生开展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的活动,对每一位学生进行耐心、细致的辅导。

平凉五中学生马薇说:“罗老师非常可亲,在课堂上总是循循善诱,引导我们独立思考,数学课我们很轻松愉快。”

在做好教学工作的同时,罗涛潜心研究数学教学,注重正确传授知识,充分发挥教师主导、学生主体的地位,注重学生的情感交流,采用“自主、合作、探究”的教学方法,培养学生自主学习能力。同时,他积极参加各种教研活动,始终坚持和本校数学组老师钻研业务,探讨新课程改革,改变教育教学理念,与时俱进,不断探索应用新的教学手段,并开展教学实践,积极承担校级教学公开课,撰写教学论文,参与教研课题研究。

平凉五中教师罗涛说:“作为一名党员教师,我始终坚持教书育人的根本任务,关心学生、关爱学生,努力通过自己的言传身教,使学生们在得到知识的提升外,修身养性,树立远大目标,实现人生理想。”(记者:朱龄美 编辑:刘晓凤 责任编辑:牛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