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根三尺讲台 静待繁花盛开——记西大街小学教师杜静

  • 时间:2023-09-07 10:25
  • 浏览次数:
  •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 [ ] [ ]
  • 分享:

学高为师,身正为范。西大街小学教师杜静,从事语文教学工作16年来,把教书育人作为最崇高的事业,努力钻研教学业务,用心用情陪伴学生成长,用默默耕耘践行教育誓言,用青春无悔换得桃李芬芳。

课堂上,杜老师以培养思维能力为核心,规范训练为手段,培养学生兴趣为目标,认真上好每一节课,使课堂成为师生共同成长的舞台;课堂下,杜老师注重暖心教育,鼓励学生善于发现问题、提出问题,发展学生的创新思维,让学生在乐中学、做中学、玩中学。

学生程雅楠说:“转眼间杜老师已经陪伴我们快5年了。在这几年里,老师像妈妈、像朋友,关心和爱护着我们,杜老师对我们非常严格,她就像一位辛勤的园丁,用汗水和心血培育着我们,教我们知识,还教会我们如何孝敬父母,尊老爱幼,她给我们关怀,让我们在学校这个大集体中感到温暖,让我们在学习的道路上勇往直前。”

用青春耕耘,用智慧领航。在语文教学中,杜老师非常注重学生的习惯和细节养成,从书写习惯、读书记笔记的习惯、做题答题的习惯、阅读的习惯等方面,引导学生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为学习生涯打下坚实的基础。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工作以来,杜静老师始终热爱教育事业,努力提升自我综合素养,她先后获得市级优秀教师、模范班主任、“巾帼建功标兵”等荣誉称号。

西大街小学教师杜静说:“作为教师的我们,拥有平凡的身份,却身兼重职丝毫不可懈怠。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会一如既往、恪尽职守,立足于三尺讲台,继续用自己的爱心和智慧呵护每一个孩子,让他们健康快乐成长。”(记者:路凡 编辑:兰雪荣 责任编辑:牛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