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大气污染“冬防”工作调度推进会议召开

  • 时间:2023-11-13 15:34
  • 浏览次数:
  • 字体: [ ] [ ] [ ]
  • 分享:

11月13日,全区大气污染“冬防”工作调度推进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懿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认真落实省市大气污染“冬防”工作会议精神,以最高标准、最严要求、最实举措,聚力打好大气污染“冬防”攻坚战,全力推动中心城区空气质量不断改善。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张喜武主持会议,区政府副区长李文环、区政协副主席吴克中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大气污染“冬防”工作动员部署视频会议和全市大气污染“冬防”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1-10月中心城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区执法局、区住建局、区公安分局、区工信局、东关街道作了大会发言。

会议强调,大气污染防治不仅是重大的环境问题、民生问题,更是重大的发展问题、政治问题。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大气污染“冬防”工作会议精神,知重负重、加压奋进,全力用好“冬防”这个重要窗口期,集中力量抓重点、攻难点,上下联动、靶向施策,坚决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翻身仗。要抓紧实施中心城区清洁取暖改造工程,加快洁净煤配送和散煤替换进度,规范煤炭集中配送网点管理,依法查处违规使用劣质煤、木柴等行为。要严格落实“六个百分百”和“三个必须”要求,精准管控道路施工和建筑工地扬尘,增加重点路段和重点区域湿法作业频次。要深入推进车辆尾气防治,持续加大老旧车辆淘汰力度,抓好国控站点周边道路监管,全面加强油品质量监督检查,有效降低机动车尾气对空气质量的影响。要扎实开展工业源大气污染专项整治,严格执行冬季限产、停产等错峰要求,加快重点工业企业超低排放改造。要认真履行属地管理和行业监管责任,落实“定点、定时、定人、定责”措施,严管烟花爆竹,严禁焚烧秸秆,严控餐饮油烟,最大程度减轻面源污染。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决胜的信念、必胜的信心、坚决的行动,紧盯关键指标,系统综合施策,确保“冬防”工作取得实效。要围绕全年目标任务,明确时限、倒排工期,动真碰硬抓整改、久久为功抓推进。要严格落实“一通报、二约谈、三问责”制度,加大督查检查力度,确保中心城区环境空气质量稳定向好。(记者:张译心 编辑:兰雪荣 责任编辑:牛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