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区重点水利项目建设工作调度推进会议召开

  • 时间:2023-11-16 15:33
  • 浏览次数:
  • 字体: [ ] [ ] [ ]
  • 分享:

11月15日,全区重点水利项目建设工作调度推进会议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懿平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治水兴水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市重大水利项目推进会议精神,强化系统观念,高效组织实施,压紧靠实责任,做好要素保障,聚合力、抢时间、赶进度,加快重点水利项目建设,全面提升水资源保障能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水支撑。区委副书记孟庆辉主持会议,区政府副区长刘小平出席会议。

会上通报了全区重点水利项目进展情况,崆峒山大景区管委会、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和区自然资源分局、区发展改革局、区财政局、区林草局、区生态环境分局作了大会发言。

会议强调,重点水利项目既是民生工程,也是发展工程,对提高全区水安全保障水平、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加强水利项目建设的重大意义,抢抓国家黄河流域高质量发展等重大战略机遇,聚焦乡村振兴、产业发展、防洪保安、生态保护、城镇建设等方面,结合我区“三区三线”划定成果和“三区五库”水网布局,谋划储备一批综合效益好、拉动力强的水利项目。要坚持平行推进、交叉办理和超常规不超程序的原则,加大赴省进京衔接汇报力度,力争崆峒水库改扩建、后峡水库等重点项目前期工作取得实质性进展。要紧盯国家最新支持水利发展政策,认真研究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水利基础设施投资信托基金等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最大限度争取国省财政资金支持,力争签约引进一批水利行业龙头企业、上市公司投资项目,多方筹措水利项目建设资金。要在保证工程质量和施工安全的前提下,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加快麻武水库等在建工程建设进度,力争形成更多有效投资增量。

会议要求,水利项目建设是一项任务艰巨、形势紧迫、急需攻坚的系统性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担当精神和效率意识,在行动上挑担子,在落实上钉钉子,坚决有力、驰而不息抓紧各项任务落实。相关责任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分工不分家、联合不缺位,逐项目细化措施,统筹摆布力量,高效跟进落实。要坚持清单式管理、节点式推进,加大督导调度力度,以督压责、以督促改、以督提效,确保重点水利项目建设有序推进。(记者:张译心 编辑:兰雪荣 责任编辑:牛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