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懿平主持召开五届区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

  • 时间:2023-12-25 10:49
  • 浏览次数:
  • 字体: [ ] [ ] [ ]
  • 分享:

五届区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召开

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

研究生态环境保护、国企改革深化提升等工作


12月25日,五届区政府第37次常务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研究生态环境保护、国企改革深化提升等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懿平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新修订的《行政复议法》对保护广大群众合法权益、推进法治政府建设、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具有重大意义。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持续深化行政复议体制机制改革,健全完善行政复议与应诉体系,全面提升政府工作法治化水平。要坚持法定职责必须为、法无授权不可为,严格按照法定权限行使职权,不断提升运用法治思维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要时刻绷紧依法行政这根弦,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优化改进行政执法方式,有效提高行政执法规范化水平。要加强行政复议能力建设,畅通申请渠道、规范受理程序、注重调解和解、强化事后监督,不断提升政府的公正性和公信力。

会议强调,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对全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政治体检,也是对建设全域生态文明示范区的强力促进。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以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最务实的行动,全面彻底抓好各类问题整改,推动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要紧盯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指出的问题以及群众信访举报问题,分类施策、由点及面,举一反三、全面排查,坚决消除存量、杜绝增量。要注重把握节奏、稳步推进,对整改难度较小的问题,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需要一定时间整改的问题,严格实行“清单制+责任制”,逐一对账销号,确保不留任何“尾巴”。要以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为契机,坚持铁腕治气、重拳治水、科学治土、全域增绿,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牢牢守住生态环境安全红线底线,为建设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崆峒提供高质量的环境保障。

会议强调,新一轮国企改革深化提升事关经济增长、民生改善、社会稳定,是一项全局性、战略性、基础性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有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论述,大力实施国有企业改革深化提升行动,坚定不移做强做大国资国企,最大限度释放发展活力。要围绕服务国家和省市重大战略,持续推进战略性重组和专业化整合,积极盘活存量资产,做大资产总量、扩大营收规模,不断优化产业布局、增强企业发展动力。要聚焦产业发展、科技创新、人才引育等重点领域,全面落实“包抓联”“六必访”制度,切实解决好企业改革发展中的急难愁盼问题。要严把投资监管和融资管理关口,严控新增债务,杜绝隐性债务,全力防范化解债务风险,做实做细安全生产工作,实现国有企业高质量发展与高水平安全良性互动。(记者:张译心 郭丽 编辑:兰雪荣 责任编辑:牛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