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懿平主持召开五届区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

  • 时间:2024-02-06 09:54
  • 浏览次数:
  • 字体: [ ] [ ] [ ]
  • 分享:

五届区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召开

研究安全生产、乡村振兴、环保问题整改等工作



2月6日,五届区政府第40次常务会议召开。研究安全生产、乡村振兴、环保问题整改等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懿平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深刻汲取教训,压紧压实责任,如履薄冰、如临深渊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确保人民群众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要紧盯重点行业领域及“九小”场所,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治本攻坚三年行动,精准排查整治风险隐患,切实筑牢安全生产堤坝。要健全完善防灾减灾体系,做好动态监测和预警预报,建强应急救援力量,强化应急物资保障,做到以万全准备应对万一可能。要自觉扛牢“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认真落实“三管三必须”要求,严格执法监管,强化督查检查,坚决防范各类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三农”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以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为引领,聚焦“两确保、三提升、两强化”重点任务,大力实施“1283”年度工作计划,推动“三农”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要调整优化粮食种植结构,健全防止返贫监测帮扶机制,毫不放松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要以创建农业精品培育示范区为统揽,聚焦平凉红牛国家级产业园和设施蔬菜省级产业园创建,实施优势特色产业提质增效行动,推动乡村产业全链条升级。要扎实开展“和美乡村”示范创建行动,大力实施“八改”工程,完善基础设施,优化人居环境,绘就宜居宜业和美乡村新画卷。

会议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把中央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作为重大政治任务、重大民生工程、重大发展问题来抓,进一步强化政治担当,思想上再重视、责任上再压实、行动上再发力,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靶心不散、措施不松,严格落实“一个环保问题、一个专题班子、一名包案领导、一套记录台账、一套整改方案”的“五个一”运行机制,综合运用“人防+物防+技防”多种措施,确保改彻底、改到位、见实效,做到整改一个问题、避免一类问题、规范一个领域,全力推动全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张译心 编辑:兰雪荣 责任编辑:牛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