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好榜样 志愿服务暖三月

  • 时间:2024-03-06 11:07
  • 浏览次数:
  • 来源:区融媒体中心
  • 字体: [ ] [ ] [ ]
  • 分享:

传承闪光品质,弘扬雷锋精神。今年3月5日是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25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为弘扬雷锋精神,营造人人争做文明实践行动者的良好氛围,连日来,崆峒区各街道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联合辖区共建包抓单位开展了“志愿同心·服务同行”等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3月5日早上10点,平凉中心城区“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人民广场举行。活动在精彩的歌舞表演中拉开帷幕。全区各个领域的志愿服务组织的志愿者们唱响《学习雷锋好榜样》,表达对雷锋同志的敬仰和传承雷锋精神的信念与决心,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参与者热情高涨。启动仪式结束后,活动现场还开展了爱心义诊、科技科普宣传、政策理论宣讲等形式多样的便民志愿服务活动,吸引了一大波市民前来“打卡”。

志愿者陈月英说:“我们是平凉血缘志愿者,主要是宣传无偿献血,希望更多的人能加入到我们的队伍中来,帮助更多的人。”

在东关街道东郊社区,社区开展了健康知识宣讲、普法知识宣传、义诊义剪、敲门入户等服务活动,共同倡导学雷锋志愿服务的奉献精神。同时,社区还组织双报道单位、志愿者深入独居老人家中,为他们打扫卫生,送去政策信息,以实际行动践行“群众在哪里、志愿服务就延伸拓展到哪里”的服务理念,零距离为老人提供服务,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关爱和尊重。         

东郊社区居民姚娟娟说:“社区真是想的太周到了,组织的这些活动不仅对我们的日常生活有很大的帮助,还丰富了我们的精神生活。”

东关街道东郊社区党委副书记杨梅说:“学雷锋活动不仅是为民服务,也是雷锋精神的传承和发扬。这次活动不仅使志愿者们得到了不同寻常的收获,亲身体会到为人民服务的快乐,更重要的是在他们的行动号召下,调动了更多的居民加入志愿服务行列。”                      

在西郊街道丰收厂家属院,丰收路社区和市博物馆联合举办了“龙行中华”——甲辰龙年生肖文物图片展及党的二十大精神图片展。同时,还组织了市博物馆志愿者及消防战士为辖区老人免费理发、健康义诊、普及健康卫生知识,让雷锋精神真正实现人人可学、全民践行。

丰收路社区居民袁秀芬说:“通过这次义诊、义剪活动,为我们社区的中老年人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贴心服务。”

此次学雷锋文明实践活动,进一步将雷锋精神融于心、化于行,引领广大市民群众积极参与扶弱助残、便民为民、文明创建、环境保护等文明实践活动,有效推动文明实践成果更多惠及全区人民,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崆峒贡献力量。(记者:路凡 郭丽 杨卉 编辑:兰雪荣 责任编辑:牛栋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